Thursday, July 12, 2007

给心情down down 的你一封信

宁静的夜晚,想起我的书友,最近 down down 的。我并没有那种让她 down down 的经验,所以,当想要劝导她时,总是不知所措!那天,知道她情绪底落到上课一直写“纸上部落格”,我竟然一起下手执笔学着“纸上谈心事”,只为能剪断她的一点点“sad”。当时,思绪开始远离本体,lecturer 的声音越来越渺小。写到十分之一时,lecturer 竟然说可以回家了。唉!我还没写完啦!当时情感满满的她,竟然已写了快满一张 A4 Test pad 纸。我和她如何认识?忘了啦,总之就是那句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肉麻的话:有缘能相逢,无缘对面也不会“碰头”啦!记得,从前我们常常到那间“卖鱼丸”的uncle店里买他的香喷喷鱼丸或薄饼(waffer)。 想起来,我已很久没有光顾 uncle 的店 了!还有,她是个能够刺激我的细胞的人!哈哈,为什么?真的要讲吗?记得有一次考试当天,她突然 SMS 我,内容是说她不想考了!你懂啦,考试时期,我的全身心都是最脆弱的时期,三魂七魄都不齐,收到这则短信,而且,还是考试前几个小时才收到的,心脏好像停止了,还好最终 你还是勇敢的上“战场” - - - 考试成绩虽然不理想,但是却已次比一次进步,已好过那些交白卷,作弊,缺席的考生了!还有,我们一起做coursework 的日子,是最难渡过的日子,尤其是deadline 的前一天,你总是又让我快暴血管,尤其是那张“table of content"... 唉!我好像写得有点夸张,但是,就如你今天说的:“... 不无聊,又哪得笑嘻嘻的日子呢?”你知道吗,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半了,我真的很累很累,我想明天再继续写,但是,你懂啦,我总是口是心非,我还想写下去 - - 就算很疲倦!其实,看到你曾经写过一个句子“什么是爱情?”。我之前也有写过:爱你的人你不爱你;你爱的人不爱你。这个世界,这个年头,这个年代,要找个真心相爱的男女,一字难,又或是根本“爱”只是人的一种虚伪幻想。我在想,是谁创造“爱”这个字?是谁给这个字令人刻骨铭心的意思?你爱不爱一个人,你要测试一个人到底会不会为爱你而改变,不是一个月就可以看到的。他可以刻意为你改变一个月,又或许他真的真心改过自新,最后的结果不到最后不会有人知道。为什么要让正在流动的时间去猜测以后不知的变数呢?一个值得你留恋的人,是应该会体谅你要的是什么,不是用“口头承诺”来说服你感动你,而是应用“行动”来证实真心诚意。我并不了解我所说的会不会是正确,我想我并没有那样的权利去评论两者之间事。旁观者清,我只想给予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身边所有人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过每一天!!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
Photobucket Malaysia http://blogs.techxii.com KuKuChew 咕咕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