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完美主义者

星期一凌晨 00:46 - 回想发生的事:-上个星期一是忙碌的一天,星期二就是 Coursework Submission Date 啦,这个 Raya Holiday 哪里都没去,唯独在家里做功课了!那时就像“与世隔绝”,感觉超“恐怖”的啦!唉,星期五还得交上另一份coursework。还好之前已经完成了80%,只需稍微修改修改便可以呈交了!星期五放学后的心情,犹如刚被释放出狱的囚犯,重获自由的感觉,妙极了!曾经,有些人告诉我是个perfectionist; 我想想:“是吗?有吗?” 也许是吧!有时,一些别人不足以为然的小小瑕疵,我却认为那是必要去认真修改至无误。可是,在一次公司的 appraisal interview 时,老板解释说道一个完美主义者往往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去完成四分之一的事而忽略了其他四分之三的事。我想一想,这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的“致命伤”吧;别人用一天完成一件事,我却用了两天,为什么?只因为想将最好的呈现出来,也有些时候会因太执著某些事而忽略了其他重要的部分。很傻吧!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
Photobucket Malaysia http://blogs.techxii.com KuKuChew 咕咕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