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鞋子与沙滩

在friendster某处看见一些文章,觉得很有意思,便转贴在倪思部落格... ...
题目: 鞋子
你的鞋子有尘土的痕迹,显然它已经陪着你走过一段漫漫长路。也许现在,是你应该把鞋子脱下,让你疲惫的双足休息一下的时候了。前进虽然重要,但有的时候,停顿更重要,回顾过去走过的路,也眺望以后真正想走的路。不要把别人走过的路当成自己的路,不要把别人的标准当成自己的标准。因为,就算走到了那个目的,达到了那种标准,也不是真正属于你的成就。人生不是短跑竞赛,也不马来松比赛,而是穿着自己选择的鞋子向自己走去的过程。
倪思:有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鞋子,真的很难。像今天,看到自己喜欢的鞋子,偏偏销售员告诉我说那双鞋子的尺寸已经没有货了!唉,可恨呢!没关系啦,天下那么多鞋,总会找到适合我,而我又喜欢的,好让我继续走我要走的路啰!
题目:沙滩
你走在沙滩上,留下一行脚印。涨潮了,海水漫过沙滩,抹去了那行脚印。你回头,看着来时路,发现身后一片平静,什么也没有留下。就像你走过一段人生之后,回身一望,却再也想不起来曾经有过的伤痛与快乐,失落与获得,也不记得每一个欢笑的白天和哭泣的黑夜。现实仿佛末梦境,一切终会过去。再痛苦不放,也没有什么可以念兹在兹。于是你突然明白了,人生是什么呢?人生不过是独自走过沙滩。
倪思:可是,有些人总爱停顿在原地向后眺望,没有遗忘过去的点点滴滴--不管它曾经让你快乐或悲伤... ... 而又有些人总爱边走边向后看,结果呢...很容易跌跤呀!也许跌过,才懂得前进吧!加油加油加油再加油!
sources: unknown

1 comment:

Andy said...

人生能够带走的只有回忆,所以不可能忘记。虽然涨潮把沙滩的痕迹抹去了,却冲不掉脚上的沙粒。

Powered By Blogger
Photobucket Malaysia http://blogs.techxii.com KuKuChew 咕咕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