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六弄咖啡馆

很久没有看小说了... 星期二第一天上课,同学借了我一本名为“六弄咖啡馆”的小说,晚上,我一页也没有看就去会周公了... ... !星期三是公共假期,我陪伴萍到 ProCut 做离子烫,然后自己也到iceblue hair studio 做那免费的treatment (可是为什么还要给RM20的洗头钱?真现实呀!)我两点半到,老板娘说很多人,要等很久,建议我如住附近就先返家后再来,什么!当然不行啰!我说一个小时后再回来,老板娘说:ok! 之后,我便打算到处逛逛,大约三时,我又回到iceblue, 坐在待客处等待轮到我的一席位。哈哈,还好我事先有准备,带了同学借我的那本“六弄咖啡馆”,开始了那个故事。大约五时,我看完了这个故事(我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一口气看完这本书)。我也来说说我阅读后的一些心声。翻开第一页,阅读了一句又一句的开端,我真的有点不想看下去的感觉... 为什么?不晓得呢,也许是因为我第一次阅读这一类的小说,又或是不习惯这个作者的写法吧!故事的进展并没有让我有许多的感触,我没有经历这些事,就像以一个看故事的角度、心情去追逐故事的情节;唯一让我有“啊”了一吓吓的是男主角的“最后一封信”的那一部分。我惊讶那个原来是“阿智”... 这是让我深刻的结尾... 作者为什么没有提及女主角的最后一幕呢?是要读者有想象的空间吗?我不了解距离对远距离的男女朋友的影响有多深;我想“它”曾带来无尽的思念... 还有心中无尽的疑惑、无助... ... 不听话的脑袋总是会不断呈现“熟悉”的一幕幕... 反反复复... 要多久?多久才能“忘记”?

7 comments:

皮皮 said...

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苦味咖啡吧!那六弄是玄幻小说吗?怎么有。。 “原来”这回事??弄得我也想看看这一本小说了。不过,悲剧。。我不爱啊!

kenix,上次回乡时我陪伴男友去修头发,他剪了一个发型 + 冲水,我洗了一个头;结果他才$18, 我洗头费却要$35. 我更加一头雾呢!

墮天使 - 祥 said...

當時候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也是欲罷不能,結果一口氣就給我看完了。

對我來說,故事的主角完成了我的夢想,所以我才會那麼喜歡這本書。

基本上我都不太看藤井樹的書。

emilio said...

好象最近有好几个人都看了六弄,你在‘啊’的当儿,我也‘啊’了很大声,意想不到的结果,真的是意想不到

Anonymous said...

听你们的分析该是爱情故事集,本尊没兴趣,因为每个人的爱情路都不同

kenix said...

哦哦...紫藤花有男朋友哦...

一祥,你有书要介绍给我看吗?

emilio,你也“啊”了哦...

kukuciao, 我也觉得那不适合你,因为里面只有纯纯的爱情故事,没有“加辣”的味道,你应该会吃不消吧 (哈哈)...

Andy said...

我还没有完成我的梦想,所以我不能洒脱!

墮天使 - 祥 said...

有,剛看完一本我覺所有女生都應該看看的書。

深雪的《女神門》。
http://foongreadwrite.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16.html

裡面寫的不一定是對的,可是絕對值得我們去思考。

Powered By Blogger
Photobucket Malaysia http://blogs.techxii.com KuKuChew 咕咕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