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08

Fujitsu notebook

躲了几天,今天终于路面了。
前几天和朋友到 low yat 走走看看,看见一部看起来不错的手提电脑,这里有电脑神童可以帮忙看看这是否一部 price = quality 的手提电脑?
Specification
Brand: Fujitsu
Model: Esprimo (TM) Mobile U9200
Intel(R) Centrimo(R) Duo Processor Technology
Intel(R) Core TM2 Duo Processor T7300
(2.0 GHz, 4MB L2 Cache, 800MHz FSB)
Intel (R) PRO/Wireless 4965AGN
Intel (R) GM965 Express Chipset
Genuine Windows Vista (R) Business
1GB DDR2 667MHz
160 GB HDD
12.1" WXGA TFT
Dual Layer DVD Super Multi Writer
Built-In Camera
3 years local warranty on parts
Price: RM4,188

8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Fujitsu的這款手提電腦應用了相當新的Processor,市面上不多手提電腦使用T7300。

其實很難斷定是否值得,因為看用途而定。而且妳看上Fujitsu不知道是否因為它的設計,無可否認,Fujitsu的手提電腦設計相當不錯。

1GB RAM要執行Vista是有點困難。最少要升級到2GB RAM(其實還是不夠,最好是4GB),大概多付RM90。不過我不建議買Vista,因為那是失敗的作品。如果可以選擇不附OS,過後再買正版的Windows XP來裝,或者買附Windows XP的手提電腦。

160GB HDD算是相當先進了,現在市面最大也是只有160GB notebook harddisk。

DVD Writer是很普遍了,幾乎所有手提電腦都會裝上DVD Writer。

如果打算拿到國外念書,Warranty是本地三年,在國外只有一年保用,第二,第三年要拿回來大馬,否則在國外就需要付錢。

這台電腦只有12寸的大小,也比較輕盈,所以價錢一定會比較貴。

其實電腦的東西很快就會降價、落後、淘汰,所以新的產品很可能很快就會降價。是否值得就得看個人了。

我在寫blog的這台電腦RM2800,一樣走的好好。如果4K是在妳的預算範圍以內,盡管去吧,如果妳不介意Windows Vista的話。

懂電腦的人看了別丟雞蛋,畢竟我不是電腦神童,這只是我小小的個人愚見。

kukuciao~ said...

一个东西值不值因人而异,看你在乎的是外形还是功能,电脑实用就好吧

kenix said...

感谢堕天使-祥的分析。我很贪心,东西要值得又得好看。当然,开始选看时,我是以外形作为标准,毕竟我以后得长久对着它。选对了合心意的,重要部分是还得看看他的 specification ,重量和价钱。这一部的外形蛮称心,价钱当然在我的预算之外,因为我是一个穷人+穷人+穷人!Window Vista 有问题吗?会是什么问题?我家这台桌形电脑内是windowXP 可是外表却是 window vista (哈哈,都是老弟的招数〕...

墮天使 - 祥 said...

外表像Vista始終都不是Vista。真正的Vista對我來說不user friendly。

皮皮 said...

我不懂得电脑,不过前阵子倒是看上了一台toshiba的,画面特别的清晰。。 很想要一台。。 近来,想换台小小的。。。就为了美丽可爱的外形。。哈哈哈

Andy said...

告诉你们,kenix是完美女人. 任何事情都要求完美.所以我说,认识她是我三辈子修来的福气! 哈...

kenix said...

wisteria, 我还是钟情于Fujitsu 呢...嘿嘿!

colby, 为什么我总是不觉得自己是个“完美"的女人?应该是个悲哀的女人吧(哈)。“认识她是我三辈子修来的福气”看了后有点点害羞,点点感动...也感谢老天赐你这个朋友予我...

嘟嘟 said...

我非常同意"墮天使-祥" (虽然不认识他he~he~)的说法。Vista 真的有问题。我公司的图书馆起初也是用Vista的。不到三个月接到无数的Complaint,结果换回xp了。说真的,一点都不Userfriendly。就好像MS.TAN说的,Ms 有时拿我们来Test product。

Powered By Blogger
Photobucket Malaysia http://blogs.techxii.com KuKuChew 咕咕叫